CentOS中设置系统级代理

YUM代理设置

编辑/etc/yum.conf,在最后加入
# Proxy
proxy=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proxy_ip:port/
也可以使用proxy_username和proxy_password来配置代理的用户名和密码
这样的配置完成后,所有的用户在使用yum时,都会使用代理,可以说是全局代理。
如果需要为单独的用户配置代理,可以在用户的~/.bash_profile中设置。
Wget的代理设置
编辑/etc/wgetrc,在最后加入
# Proxy
http_proxy=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proxy_ip:port/
ftp_proxy=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proxy_ip:port/
系统全局代理
如果需要为某个用户设置一个系统级的代理,可以在~/.bash_profile中设置:
http_proxy=”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proxy_ip:port”
export_http_proxy
上面的设置只对某个用户生效,如果要对所有系统用户生效,写在/etc/profile中就可以了。
参考资料: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